铜川市统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市统计局举办全市乡镇专兼职统计人员岗位知识培训班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5-08-13 17: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贯彻落实“统计干部培训重心下移,向基层一线倾斜”的要求,在广泛调研和多方论证的基础上,8月10日,市统计局举办为期三天的全市乡镇专兼职统计人员岗位知识培训班。
  此次培训针对我市50名一线乡镇统计人员,培训内容主要包括课堂和现场教学两部分,其中课堂教学包括乡镇统计人员的工作职责、统计法案例分析、基本统计方法、基本调查方法四个单元,现场教学深入到董家河和孙塬两个乡镇统计站进行参观交流活动。
  这次培训会上聂燕副局长对乡镇统计人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勤动口,多汇报;二、勤动眼,多学习;三、勤动腿,多调研;四、勤动手,多练习。会后交流心得时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形式新颖、内容扎实,对统计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受益匪浅。这次培训对提高乡镇统计人员岗位知识与技能水平,优化统计数据质量意义重大。


网络编辑:肖芝华
信息审核:聂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