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统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三加强”部署2024年教育培训工作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4-03-21 08: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4年,市统计局将以打造政治强、素养高、业务精、能力强的四优干部标准为目标,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以效果为导向,围绕“三加强”部署2024年度教育培训工作。

一、加强思想淬炼,筑牢理论根基

引导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做好中、省、市安排部署的各项教育培训工作,组织指导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完成铜川市委组织部安排部署的春秋季网络学习和各项教育培训工作,扎实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宪法法律、统计法律法规等教育培训工作。

二、加强业务导向,丰富培训内容

按照中省统计工作重心,科学规划,合理安排,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依托多种教育培训平台满足全市统计干部的多样化学习需求。认真做好国家局、省局安排部署的专业技能知识培训工作。继续开展各类讲堂、论坛、讲座等活动。全面推广“线上+线下”统计业务知识培训学习模式。在稳步推进“铜川统计微课堂”的基础上,拓宽培训覆盖面,制定课件录制计划,丰富课程内容,提升课件质量,全面提升统计干部职工综合业务能力。

三、加强创新模式,注重实践锻炼

切实提升统计干部培训水平,激发统计教育培训新活力,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统计教育培训工作。大力开展进企业、进项目、进基地活动,进行实地观摩,融入实训体验,拓宽视野,不断探索更新颖更有效的培训效果。充分发挥以课代训,增强全市统计系统师资力量,举办全市统计系统师资大赛。深入推广统计专业知识培训下基层活动,提高基层统计人员统计业务知识,受训人员涵盖区县统计局专业人员,相关部门、乡镇、社区、企业统计人员等,切实做到以高素质的人才保障推动全市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韩丹丹
信息审核:曾尚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