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统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强化研发创新统计业务培训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4-03-04 09:2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规范研发统计工作流程,强化企业研发统计工作,提升研发和创新统计年报数据质量,2月29日,铜川市统计局联合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召开了全市重点企业研发创新统计业务培训会。邀请省统计局社科文处副处长董清刚培训科技研发创新统计知识。各区县统计局、教科体局、经贸局、市级有关园区和重点规上企业100余名代表参加培训。

董清刚围绕R&D概念、做好R&D统计的必要性、R&D活动与科研项目之间的联系、R&D活动的统计范围、科技创新统计填报要求、科技项目申报和研发经费投入补助申报、R&D经费支出年报统计方法、统计法律法规政策等相关内容,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议就做好全市科技创新年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科技研发创新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高统计工作质量;要加强部门沟通协作,提升统计工作效能;要提高统计法律意识,维护统计数据质量。
  此次培训促进了全市科技企业全面了解和掌握研发创新统计报表要求、全社会R&D经费支出等方面内容,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统计人员业务水平,为客观、全面、准确的填报科技研发和创新统计年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网络编辑:韩丹丹
信息审核:曾尚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