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统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三步走”完成市县视频会议系统建设工作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4-02-22 16:1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积极推进统计系统信息化建设,提升市县统计系统整体工作效率,确保区县统计局快速准确领会上级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培训效果,市统计局按照统筹规划、科学部署、稳步推进的原则,历时半年时间,有序完成市县网络视频会议系统建设工作,并进行了调试测试,目前已正式上线运行。

一、领导重视,强化设备保障

市局领导高度重视视频会议系统建设工作,由相关科室提出建设需求,结合实际进行多次优化,积极对接财政部门落实经费保障,加强人员力量,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全面提升办公效率,在原有办公设施的基础上,实现改造提升,确保整个项目建设高效节约、质量可靠。

二、精准实施,有序推进工作

召开视频项目专题座谈会,从安装环境、硬件适配、互联互通等方面细化实施流程,多方对比产品质量和运行效果,积极向省局和兄弟单位借鉴好的经验做法,为项目顺利实施打下坚实基础。由局采购中心对项目建设、采购流程、资金使用等情况进行全程监督,安排专人全程跟进工程建设,确保工程进度和施工安全。

三、加强培训,注重建设成效

为尽快适应新的视频会议设备,提升视频会议设备维护水平,召开了市县视频会议系统培训会。详细培训视频会议系统的应用原理和使用方法,对设置会议管理员账号,创建会议室进行实际操作,确保市县人员全面掌握设置会议画面切换、屏幕共享、广播、调整摄像头角度等操作。同时,对区县进行视频会议的连接进行调试测试,确保区县可以顺畅、稳定接收到省局、市局会议信号,音质和画面清晰流畅。


网络编辑:韩丹丹
信息审核:曾尚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