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统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举办2023年度成本费用调查视频培训会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4-01-24 17:3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23日,市统计局举办2023年度全市成本费用调查年报工作视频培训会。此次会议设置一个主会场,四个分会场,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冬出席会议并讲话。参训人员有各区县统计局分管领导、相关业务人员,邀请市级工业园区、市县工信局的相关领导、业务负责同志,以及部分重点调查企业的统计人员等共计100余人。

培训从“成本费用调查概述”“工业增加值概念和计算方法”和“成本费用调查填报原则”等五个方面讲解了成本费用调查表的相关内容,既深入分析了成本费用调查的内在结构,又以大量实例说明了成本费用调查的填报过程,具有较强的理论性、指导性、操作性,对做好2023年度成本费用调查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会最后,张冬对做好成本费用调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真正理解成本费用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重视程度,尽职尽责开展好调查工作;二是对当前成本费用调查工作要有正确的认识,确保应统尽统;三是各级统计机构要切实发挥职能,抓牢源头数据质量,夯实数据基础;四是加强预警研判能力,切实提升服务效能,全面、客观、准确反映铜川市工业高质量转型发展成果。


网络编辑:韩丹丹
信息审核:曾尚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