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统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三步走扎实做好企业研发资格核实工作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12-20 15:2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进一步夯实企业研发活动填报基础,推进科技年报工作顺利开展,根据全省科技统计年报相关工作要求,近期,市统计局组织区县局开展科技专业填报资格核实工作,了解企业研发情况,指导企业正确填报研发报表。

一、深刻领会、认真落实。核实工作布置后,市统计局深化认识,第一时间做好核查方案,并通知相关区县和各企业做好核查准备。

二、高度重视、研发工作。要求各区县统计局业务人员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企业研发资格核实工作,了解企业研发真实情况,严守统计工作纪律,并做好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数据管控,开展研发填报资格核实和研发数据质量核查工作,夯实源头数据质量。

三、强化对接、加强沟通。结合研发资格核实表内、表间及研发与创新表的关联性要求,要求区县人员加大与相关企业的对接和沟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基本情况和研发活动开展情况,核实财务会计账,并深入查看企业研发人员、场所和设备等情况,做好相关记录,通过全方位、多角度核实企业研发条件,判断企业是否具备研发填报资格。

此次研发资格核查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和统计人员对研发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继续加强企业研发统计工作,提高研发统计数据质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网络编辑:韩丹丹
信息审核:曾尚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