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统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扎实开展2023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事后质量抽查工作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12-19 10: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事后质量抽查是人口抽样调查的重要工作环节。为进一步了解人口变动调查各阶段任务落实情况,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面贯彻落实调查制度,核查登记阶段数据质量,2023年12月15日,铜川市统计局二级调研员刘玉梅一行3人赴耀州区关庄镇关庄村委会、印台区城关街道鑫光社区开展2023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事后质量抽查工作。

抽查组根据相关行政管理资料,检查抽中样本村是否提前收集整理公安、卫健委、民政及社区等相关数据,并根据行政记录核查出生和死亡人口的登记情况;检查是否认真开展人员去向核查工作等。抽查组通过入户逐户询问的方式,将验收表中的登记人数、户籍人数、出生人口和死亡人口与登记数据进行认真比对。各抽查区域登记项目的准确性高,登记质量好,无出生和死亡人口漏登的情况,均符合验收标准。


网络编辑:韩丹丹
信息审核:曾尚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