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统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举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业务培训班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12-12 17: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做好铜川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业务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全市普查队伍素质和能力,确保普查登记阶段工作顺利实施,12月11日,铜川市举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业务培训班,全面动员部署普查登记工作。

培训动员会上,市普查中心主任王合均通报了全市五经普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统计局二级调研员刘玉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县、乡镇街办经济普查业务骨干以及市经普办工作人员共14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正式普查登记是获取真实、准确、完整普查数据的基础,决定了整个普查的数据质量和工作进度。各区县、各乡镇街办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普查登记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普查登记的重点任务,摸清、摸全经济体量,查准、查实经济总量,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普查登记工作。

会议强调,要领会方案精髓,扎实开展业务培训。经济普查环节众多,程序复杂,涉及的部门多,参与的人员广,时间跨度长,质量要求高,经济普查内容不断呈现出新的变化。对此,普查工作人员要吃透方案,认真贯彻落实;把握五经普的新特点,明确普查登记的重点难点;严肃培训纪律,确保培训质量。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切实抓好普查登记的组织实施。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链条;切合实际,做好“两员”管理和培训;注重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狠抓数据质量,夯实管控机制;做好宣传动员,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网络编辑:韩丹丹
信息审核:曾尚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