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统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举办2022年第四期统计大讲堂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6-30 08: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6月29日,市统计局邀请陕西纳杰律师事务所主任徐明东以“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为主题,作专题辅导。市统计局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培训会上,徐明东对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要点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做了系统讲解,讲座内容丰富,贴合工作、生活实际,为统计干部职工上了一场十分生动的法律课。

通过此次讲座,统计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学法、遵法、守法,不断提升用法能力和用法水平,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工作,做到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建设法治社会贡献更多统计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思践悟,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深入学习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二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法律法规的热潮。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广泛深入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宣讲,推动法律法规学习深入人心。三要营造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做到先学一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自己的行动为表率,为全市法制化工作稳步有力开展贡献统计力量。


网络编辑:袁继超
信息审核:曾尚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