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统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三要求”抓实上半年劳动工资统计工作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6-22 09:1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关于稳住经济大盘要求,切实提高我市上半年劳动工资报表数据质量,市统计局对上半年劳动工资统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区县要充分认识劳动工资统计工作的重要性,抓实抓细劳资统计各项工作,对重点行业、重点单位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业务精通,做好对基层人员的精准指导。

二是加强数据的审核和验收。各区县坚持“实事求是、真实可靠、应统尽统”原则,严格按照劳动工资统计数据“逐级审核”制度要求,把握“从业人员数与工资总额相匹配”的审核要义,对每个企业数据进行逐一审核、验收,严格做好“随报随审随验”,加强数据的横向和纵向对比,切实提高对重点行业、重点单位的监测预警能力,为最终的数据质量打好基础。

三是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各区县要持续督抓企业建立并完善劳动工资统计台账,对企业统计台账进行规范化检查,对于记录不全、不及时的企业要求其限期整改,严格落实“先有台账后有数”原则,确保数出有据,进一步规范一套表和非一套表调查单位劳动工资统计工作,提高源头数据质量。


网络编辑:袁继超
信息审核:曾尚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