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统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举办“传承端午文化·坚定爱国情怀”主题道德讲堂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6-02 17: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端午节将至, 为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体验传统节日习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6月2日,市统计局举办了2022年以“传承端午文化·坚定爱国情怀”为主题第一期道德讲堂,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此次活动设置 “看短片”、“唱歌曲”、“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送祝福”六个环节。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大家一起翻开泛黄的史册,溯源而上,用动听的歌声,激昂的诵读,重温历史,迎接端节,弘扬爱国心。

在看短片环节,了解端午节的习俗,挖掘端午文化内涵。

在听歌曲环节,沉浸在《我的中国心》的音符中,激发爱国热情。

在讲故事环节,讲爱国小故事,学习模范,将爱国情怀在工作、在生活中传承。

在诵经典环节,朗诵屈原名篇《离骚》名句,大家对这位爱国诗人油然生发敬佩之意。

在谈感悟环节,大家畅谈感悟,分享对道德的认识,对儿时端午的记忆。

在送祝福环节,大家纷纷表示,不仅要把祖国的传统文化传承好、发扬好,更要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敢于担当,努力拼搏,为助力统计事业发展而不断奋斗。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对端午节的有了深层认识,激励大家的爱国主义精神,提升思想道德素质,进一步助推全局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网络编辑:袁继超
信息审核:曾尚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