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统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提早做好上半年农业农村经济发展预判工作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5-31 16:2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疫情多点散发,对经济发展形成严重危害。为提早了解全市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情况,在副县级干部马城楼带领下,市统计局一行3人于5月26-30日深入印台区、耀州区、宜君县田间地头,走访种植大户、企业负责人,查看农业生产、座谈农村经济发展,把脉全市上半年农业农村经济发展走势。

高度重视。为贯彻落实李克强在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上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经济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市统计局高度重视,及时深入区县调查调研,了解农业生产、农村经济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早预判全市上半年农业农村经济发展走势,督促各区县做好上半年农业农村经济发展预判工作。

深入基层。主要围绕全市主导产业查看农业生产、区域特色农业,了解农业种养业的发展及投入产出情况。一是深入印台区大北农公司、金锁关村食用菌基地、英联饲料公司、阿庄镇小庄村石羊肉鸡养殖场等;二是深入小丘镇乙社村“铜麦6号”示范点、天宝路街道办事处崔兴村祥泰养殖有限责任公司、石柱镇马咀村设施大棚蔬菜种植基地、关庄镇万只奶山羊基地、庙湾镇乡村振兴示范区香菇产业园等;三是深入宜君县十里铺村中药材数字产业园、大棚西瓜示范园,湫沟村山地苹果示范园、湫沟村村集体经济企业开展实地调查调研。

座谈交流。主要围绕农业生产、农产品的销售、农业的投入产出情况及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等进行座谈交流,在调查调研过程中,种植户、企业负责人及涉农部门相关人员分别就生产、销售等环节的问题进行交流,并对全市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建议,为调查组预判上半年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提早预判。根据这次调查调研情况,结合区县上报的农业生产主要经济指标;走访国家统计局铜川调查队,了解夏粮、畜牧生产情况;同涉农部门座谈交流,及时、准确、提早预判上半年农业农村经济发展走势。


网络编辑:袁继超
信息审核:曾尚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