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统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组织干部职工收看第158期“三秦大讲堂”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5-30 08:2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干部职工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核心价值观和人文精神的认知和理解,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涵养品德。5月25日,市统计局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第158期“三秦大讲堂”。

讲堂由西北大学中华文化干部学院、陕西干部网络学院联合在线上举办,邀请了国家文物局原局长,故宫博物院原院长,故宫学院院长单霁翔同志以“中华文脉与文化自信”为主题作专题讲座。讲堂中,单霁翔院长通过城市建设、文物与文化遗产保护、西安大明宫遗址公园建设等多个案例,畅谈保护文化遗产、传承文化遗产和传播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心得与体会,为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文化保护与传承课。

通过观看直播,统计干部职工真切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魅力所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传承和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所学内容与统计工作相结合,不断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络编辑:袁继超
信息审核:曾尚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