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统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三举措”完成基本单位名录库临时代码清理、更新工作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5-23 17:0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提高基本单位名录库数据质量,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打好基础,根据省局通知要求,市统计局三措施开展基本单位名录库临时代码清理、更新工作。

一、深研工作内容,明确工作要求。按照省局《全省基本单位名录库临时代码清理、更新工作的通知》要求,市统计局加强对国家局印发《统计单位临时代码编码规则》的学习,结合本地实际,按照“市局筛选清单,区县逐一核实”的工作思路,详细部署此项工作,要求区县名录库统计工作人员把握时间节点,严守统计“红线”,扎实开展清理、更新工作。

二、筛选清理对象,细化工作措施。市统计局对基本单位名录库中使用临时代码的法人单位和产业活动单位进行全面筛查,梳理清查单位名单及时下发至各区县进行逐一核实,要求各区县名录库统计工作人员充分利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天眼查”等系统平台,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多方位多渠道掌握清理对象经营情况及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情况。对于已取得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统计单位,及时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补充入名录库内,对于关闭、破产的统计单位进行剔除,经核实单位存在,且无社会统一信用代码的单位根据编码规则重新生成18位临时代码。

三、加强日常管理,提高单位质量。为加强临时代码的管理,将建立《临时代码管理数据库》,对临时代码的赋码和废止情况进行详细记录,不断完善名录库单位信息,进一步提高名录库单位的数据质量,提升名录库利用价值,为即将开展的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夯实基础库。


网络编辑:袁继超
信息审核:曾尚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