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统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四方面”做好农村电子商务调研工作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5-06 08: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农村电商作为电子商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乡村振兴之产业兴旺的主要环节。为全面了解铜川市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情况,按照省统计局要求,市统计局全面安排,四方面做好农村电子商务调研工作。

高度重视,全面安排。一是充分认识此次调研的重要性,将这次调研列为科室重点工作,提高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责任感;二是市统计局结合通知要求及区域特点,抽取部分相关区县开展农村电子商务调研工作,做好调研工作不耽误;三是要求区县任务到人,责任到人,认真落实调研工作的各个环节。

加强学习,明确要求。一是学习了解农村电子商务的相关理论知识,了解与调研相关的核心期刊文章,积极梳理相关理论成果,为下一步研究分析形成有力支撑;二是按照要求,把握好时间节点,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选取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及普通区县,确保样本异质性,深入农村电商企业、平台、站、点、户展开调研。

强化沟通,收集资料。一是同市商务局、市供销社、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了解区域农村商务电子工作情况;二是收集全市农村电子商务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等,为进一步做好农村电子商务调研报告积累资料。

创新工作,加快推进。一是此次调研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市统计局结合调研工作要求,组织专人负责,建立微信、QQ群,形成调研工作联络组;二是针对调研要求,结合区域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调研工作,按照时间节点高效推进,确保实地调研工作高质量完成。


网络编辑:袁继超
信息审核:曾尚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