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统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四用心”做好非公企业发展状况调研工作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4-29 11:3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统计局《关于开展陕西省非公企业发展状况调研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了解我市非公企业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为市委、市政府掌握情况、制定政策措施提供参考,市统计局“四用心”做好非公企业发展状况调研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用心部署。收到省统计局有关文件后,市统计局高度重视,明确专人具体负责,及时与省调队对接联系明确职责分工,将具体安排部署转发各区县,指导区县工作人员有序、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二是合理抽样,用心调查。各区县根据方案要求分别选取5-7户有代表性的企业作为样本库。市统计局结合当地发展现状、企业规模等因素,每个区县抽选3户开展问卷调查,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存在问题、用工情况、管理创新、政策落实、政府服务等情况。

三是实地走访,用心调研。为扎实做好非公企业发展状况调研工作,市地方社会经济调查中心主任郭桂兰带队,抽选耀州区部分企业进行调研走访,详细了解非公企业发展状况,准确掌握企业生产运营中存在的困难,并围绕上半年市场预期与企业管理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四是严格审核,用心总结。市统计局从数据逻辑性、完整性等方面对上报的调查问卷进行严格审核,发现问题及时沟通,确保填报无误。在整理汇总的基础上,对全市非公经济发展现状进行分析归纳,认真梳理存在问题。


网络编辑:袁继超
信息审核:曾尚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