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统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开展党组书记讲党课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4-22 19: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22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保成以“铭记红色历史 感受辉煌成就 不断推进统计系统党的建设历史自觉性”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讲党课。


党课以时间为主线,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讲述了党的纪律演进历程。党课重点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高度的自我革命精神,毫不动摇地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并把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作为推进新时代管党治党的关键举措和治本之策,推动党的纪律建设进入全面加强的新阶段。


李保成强调,作为党员干部,如何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涵养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将是一个永恒的课题。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把纪律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立起规矩、严起纪律。二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深入理解、努力践行,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三要切实加强纪律教育工作。坚持以党章为基本内容,加大教育力度、创新教育方式,进一步增强党纪观念,养成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习惯。四要用好“四种形态”,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面对违纪问题敢于斗争,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五是树立“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进一步强化统计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廉政意识、服务意识和效率意识,积极营造统计系统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网络编辑:袁继超
信息审核:曾尚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