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统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2022年全市统计工作会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4-02 16:3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2日,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统计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市统计局全体领导,各科室、各单位负责同志,各区县统计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和郝光耀代市长、黄勇常务副市长对统计工作的批示精神;表彰了2021年度全市区县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宜君县统计局和王益区统计局;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保成作了题为《笃行实干 守正创新  奋力推进统计工作再创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市普查中心,宜君县、王益区统计局作大会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市统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统计局的精心指导下,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十四五”统计工作开局良好: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有力,预警监测展现“三聚焦”,统计服务再上新台阶,大型普查迈进全省前列,规范化建设再添新措施,法治建设持续用力,信息化建设深入推进,部门统计构建新体系,统计文化建设迸发新活力,干部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市统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中省统计工作会议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坚持一条主线、狠抓两个建设、强化三项职能、深化四个能力,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各区县统计局要认真学习贯彻中省统计工作会和全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有效做好全市各项统计工作。二要突出重点,抓实抓全各项工作。全面结合实际,理清思路,重点抓好统计预警监测、项目入统入库等工作。三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抓落实。要切实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建立健全统计工作责任制。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网络编辑:袁继超
信息审核:曾尚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