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统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三步走扎实做好企业研发资格核实工作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1-06 10: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进一步夯实企业研发活动填报基础,推进科技年报工作顺利开展,根据全省科技统计年报工作要求,近期,市统计局组织区县完成了全市多家研发企业填报资格核实工作。

一、高度重视研发统计工作。要求各区县统计局业务人员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企业研发资格核实工作,了解企业研发真实情况,严守统计工作纪律,并做好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数据管控,开展研发填报资格核实和研发数据质量核查工作,夯实源头数据质量。

二、强化对接与沟通。结合研发资格核实表内、表间及研发与创新表的关联性要求,要求区县人员加大与相关企业的对接和沟通,认真了解企业研发的场所、设备、技术人员、加计扣除减免税、会计科目设置等方面情况;对出现的逻辑性错误进一步要求区县统计局业务人员与企业核实确认,确保填报结果真实可靠。

三、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因疫情防控措施变化,市级层面取消检查、调研等工作,市统计局指导区县人员统筹疫情防控和统计业务工作,宜实地核实则实地核实,不宜实地核实则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接核实,灵活处理、方便工作,确保核实工作如期完成。


网络编辑:袁继超
信息审核:曾尚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