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统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铜川调查队联合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9-18 15: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17日,市统计局联合国家统计局铜川调查队以“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为主题,在工人文化宫举办了铜川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铜川市统计干部通过诗朗诵《让红色血脉在统计中赓续》《统计人的奋斗颂》、小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歌曲《梦想》等节目,以及涵盖党史、统计知识的现场抢答,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统计事业发展历程,有力激发了广大统计工作者继承老一辈统计人优良传统,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本次活动是铜川统计系统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进一步推进统计公开透明的务实举措。

据悉,自2010年以来,我市已连续举办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开放日是社会各界认识统计、了解统计、走进统计、感受统计的一扇窗户,是促进统计公开透明、提升统计形象、树立统计权威的重要措施。多年来,透过开放日这扇窗户,铜川统计的“朋友圈”越来越大,好伙伴越来越多。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统计局的精心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市统计局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全面推进统计数库与智库并重发展,预警研判和对策建议并重转变、统计法制和统计服务并重加强。充分发挥统计工作的测量仪、指示器、风向标作用,不断提升统计能力和统计服务水平,在统计机构建设、方法制度改革、统计信息化建设、统计服务和重大国情国力调查等方面,均取得重大进展和明显成绩,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和全市经济社会建设作出了强有力的统计支撑。


网络编辑:袁继超
信息审核:曾尚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