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统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开展劳动工资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9-15 14: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按照省统计局《关于开展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自查与核查工作的通知》要求,9月9日至10日,市统计局三级调研员刘玉梅带队,一行4人前往王益区和新区开展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此次核查内容主要涉及五个方面。一是查看被调查单位是否存在、正常经营;二是核实被调查单位主要数据填报是否正确;三是核查被调查单位统计填报人员业务培训是否到位;四是核查是否存在打捆上报的单位;五是核查统计机构代报报表是否合规。

数据核查以现场座谈、查阅相关基础资料的方式进行。从核查结果来看,被核查单位总体能够按照劳动工资统计方法制度要求开展统计工作,但也存在个别单位对上报数据指标口径把握不够准确,从业人员、工资总额等指标含义理解不够到位的现象。针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严格执行劳动工资统计制度,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准确。同时要求区县统计部门继续加大对企业的业务培训和指导,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严格规范统计数据报送流程,强化统计数据质量管控,切实提高全市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


网络编辑:袁继超
信息审核:曾尚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