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统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追寻红色遗迹 开展党史教育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4-30 08:2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促进全体党员干部形成学好党史、用好党史的良好氛围,4月29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保成带队,党员干部一行共计40余人赴红宜县委旧址、军台岭党性教育基地和红二方面军活动旧址开展了“追寻红色遗迹 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推开红宜县委旧址大门,阳光照射在几孔窑洞前。85年前,也就是1936年7月13日、14日晚,这儿的灯整整亮了两宿,宜君革命的指路明灯正式在此点燃,在实地学习中,全体党员干部切身感悟了共产党人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

在革命旧址,全体党员整齐列队,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扎下信仰之根。

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印台区陈炉镇红二方面军活动旧址、陈炉红军小学。红二方面军在陈炉镇期间,帮助群众解决吃粮困难,团结广大群众建设地方党组织,离开陈炉时不忘留下革命火种,继续巩固地方工作成果,壮大地方革命力量。

全体党员干部沿红军路徒步至军台岭纪念碑广场,重温了当年在军台岭发生的激烈战斗故事,感受革命先驱为了人民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通过此次“追寻红色遗迹 开展党史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在重温入党誓词、品读革命历史的过程中守初心、担使命,在红色党史中汲取力量、推动工作,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实践发展中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


网络编辑:袁继超
信息审核:曾尚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