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统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三重点”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3-01 08: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市统计局充分整合干部教育培训资源,在政治思想、专业水平、形式创新三个重点上下功夫,统筹抓好党的政治理论和统计业务学习,坚持以实用性、全员性为导向,积极推进学习型、创新型、综合型统计干部队伍建设,形成锐意改革创新的生动局面,为铜川统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学习重点,持续加强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建立市统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机制,提升统计干部使命担当。抓实抓深干部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学习,提高统计干部政治站位。

二是强化业务学习,提升专业能力。紧紧围绕铜川统计发展实际和工作需要,制定安排有针对性、合理性、全面性的培训规划和培训内容。及时掌握和了解统计改革相关政策,充分发挥统计数据的积极作用,切实提升统计高质量发展。通过邀请专家讲授、专业骨干上讲台、举办统计专业知识培训班,依托各类讲堂、讲座、论坛等,加强统计干部及统计从业人员的业务和综合能力培训,为“十四五”开局提供更优质的统计服务。

三是创新培训思维,拓宽培训渠道。积极用现代信息技术扩大统计干部教育培训的层面,使理论学习转换为身边可感知实物。采取借船出海、借脑育人、借梯登高,积极探索创新线上线下共同促进的学习方式,充分利用国家统计局、陕西省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铜川“统计云课堂”等在线学习平台,助推统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注重对外合作,开阔干部视野,组织统计干部“进名校、进名企”开展“走出去”培训,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有效性,推动统计干部培训专业化。


网络编辑:袁继超
信息审核:曾尚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