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统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局三措施加强能耗监测工作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3-12-25 11: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年初,省政府给我市先后三次下达一级预警,为扭转全市节能形势的严峻局面,市局三方面加大对企业的监测力度,确保能耗走势有序回落。

 一是对能耗增长较快的王益区和耀州区进行约谈,促其加强对重点企业能耗监测,严防企业能耗异常增长。

 二是在“一套表”平台上加入即报即审模版,对企业上报数据加大审核力度,防止企业因录错数据造成能耗数据异常。

 三是联合市节能中心对重点企业开展单位产品能耗对标活动,对符合国家标准的企业通报表彰,对高于国家标准的力促企业查明原因,挖潜改造,节能降本。通过上述努力,全市节能形势逐步趋好,上半年,全市单位GDP能耗下降2%,前三季度下降3.16%,全年将超额完成节能降耗任务。


网络编辑:王晓刚
信息审核:王晓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