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统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顺利完成2014年国内旅游抽样调查工作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4-12-16 15:0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14年,市局继续高度重视国内旅游抽样调查工作,安排科室牵头抓,指定人员专项抓,顺利完成了我市2014年国内旅游抽样调查问卷的收集、审核、整理和上报工作。
  一是认真开展培训,提高业务素质。为了切实保证抽样调查问卷数据的质量,市局与市文物旅游局联合组织召开了全市国内旅游抽样调查培训会,对县区旅游统计业务人员和有关样本单位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对我市2014年度国内旅游抽样调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通过培训,提高了业务人员的能力水平。
  二是狠抓督促指导,加强基础工作。在县区进行国内旅游抽样调查工作期间,市局与市文物旅游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区县就国内旅游业抽样调查工作的组织实施和数据质量控制进行了检查指导,达到了及时掌握调查进展情况,严控抽样调查数据质量的目的。
  三是严格审核把关,提高问卷数据质量。对于区县和各样本单位报送的国内游客抽样调查问卷及其一览表,工作人员对问卷中易出现逻辑错误的选项和填涂情况进行认真审核,发现错误及时纠正,按照工作要求对每一份问卷编好代码,并整理好每一份问卷资料按时上报。
  2014年我市国内游客问卷样本量共958份,其中:旅游住宿设施问卷样本量为588份,旅游景点问卷样本量为370份,完成总任务量的116%。

网络编辑:陈开华
信息审核:陈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