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统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局三措施强化统计行政监督问责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4-12-19 17:3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市局采取三项措施,强化统计行政监督问责力度。

一是切实加强对依法统计行政工作的监督,提高部门工作的透明度。动员全机关干部人人参与统计法治建设,并确定专门科室、专门人员和指定微机,认真做好统计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相关工作。

二是严格明确岗位职责,将行政问责纳入综合考评机制。认真完善、充实、修改岗位和工作职责,进一步明确行为主体和客体,切实达到行政执法工作有的放矢,有章可循,实现责权利相统一,并将问责制纳入综合考评机制,作为衡量工作效能综合水平的重要参考指标。

三是自查活动。在开展行政问责工作中,全局职工认真对照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学习理论增强对行政问责办法的认识和理解作为检查整改剖析的前提,注重与规范管理相结合,与加强机关工作纪律相结合,与提高工作人员综合素质相结合,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网络编辑:聂燕
信息审核:聂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