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统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三方面全力做好2014年企业创新调查工作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4-12-22 08: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期,市局严格按照国家局和省局对2014年企业创新的总体部署,全力做好2014年企业创新调查前期工作,积极推进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为做好企业创新调查工作,市局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局长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组织保障。
  二是周密部署,夯实责任。为进一步做好企业创新调查,市局近期印发了《铜川市统计局关于做好2014年全国企业创新调查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各区县、各专业的工作职责。对于调查数据质量的控制,采用逐级负责制,责任明确到人,即调查单位填表人和负责人对填报数据质量负责,市局及区县统计局相关专业对本专业数据质量负责,区县统计部门负责人对本级综合数据质量负责,确保调查数据质量。
  三是创新方式,加强培训实效。由于本次创新调查涉及行业多,为提高对各行业培训的针对性,在培训会开始前,市局首先根据省局提供的平台,对创新调查问卷进行了试填,提前了解了填报问卷时的难点,力求在培训环节能够做到突出重点、难点,对易错指标进行提前告知,确保培训工作顺利、高质量开展;其次是借用各相关专业统计年报会的机会,对区县各相关专业进行了培训,增强了区县统计人员对本次调查重要性的认知度,提升培训效果。

网络编辑:陈开华
信息审核:聂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