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统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四方面全面提升建设领域统计工作水平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4-12-23 09: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14年,全市各级建设领域统计工作者坚持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核心,加强建设领域运行监测,加大评估和审核力度,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各项工作任务均取得较好成绩。
  一、多措并举,着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及协调性。今年,按照国家制度改革要求,加大数据质量控制力度,确保全市建设领域统计数据能正确反映全市经济运行发展趋势,数据总体质量有了较大提高。一是制定实施《铜川市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数据质量核查方案》,实行数据质量一票否决制;二是继续做好投资项目入库备案及房地产项目管理工作;三是加大重点项目投资数据质量核查。
  二、稳步推进,进一步夯实各项统计工作基础。一是固定资产项目信息抄送工作稳步推进;二是加强省级重点项目监测工作;三是以统计台帐建设为重要抓手,夯实统计基础工作;四是召开市直相关部门会议,深入分析当前全市投资运行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准确把握全市投资走势;五是理顺渠道,确保外地建筑业报表上报质量。
  三、全面细致,强力推进好房地产、建筑业“一套表”工作。一是积极参与第三次经济普查的有关工作;二是加强指导,确保企业上报数据及时、准确、顺畅;三是认真审核,及时验收,确保数据的真实准确;四是创新培训模式,以查带训,加强基层企业“一套表”业务培训工作。
  四、加强监测,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充分利用统计信息资源,提高服务水平。截止到目前,共上报统计信息27余篇,统计分析9篇,受到各方面的好评;加强统计信息开发利用工作。继续加强建设领域统计数据的横向比较,每月按时向市委、市政府提供全省各地市投资数据,与发改委联合按月公布全市重点项目完成情况等;积极做好全市建筑业和房地产重点企业监测工作。做好相关企业的协调工作,把监测任务落到实处,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开展专项调查研究,不断创新和扩充统计服务手段。今年上半年,我局与宜君县统计局联合在宜园社区开展了以“感知生活变迁 了解社情民意”为主题的调查走访活动。本次调查共随机发放问卷300份,收回有效问卷296份,并撰写了调研报告,得到市级相关领导的肯定。

网络编辑:陈开华
信息审核:陈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