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统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四抓手预防腐败现象发生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4-12-23 09:3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真正从源头上遏制不正之风,我局从建章立制入手,狠抓监督预防,有效预防了腐败现象的发生。
  一抓制定和完善局规章制度。对近年制定的规章制度进行重新疏理,进行完善。制定并印发了《铜川市统计局岗位责任制》、《铜川市统计局工作规则及目标管理若干规定》、《铜川市统计局推进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方案》、《铜川市统计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铜川市统计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领导及责任分工》,并建立了统计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
  二抓建立党内监督制度。重点加强对领导干部、人财物管理使用、关键岗位的监督,落实和完善局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述职述廉报告、干部廉洁自律约谈等制度,使党员干部始终置于组织和群众监督之中。
  三抓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对涉及重大问题和敏感问题,以及对分管工作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影响的案例,局党组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工,认真落实责任追究制,做到责任目标明确、责任人员明确、责任追究明确,形成一级抓一级,各负其责的良好格局。
  四抓开展科室干部廉政谈话。通过科室干部廉政谈话,把监督关口前移,使党组织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能够做到积极预防,及时发现,防微杜渐,从思想根源上筑牢反腐拒变的防线,做到警钟长鸣。


网络编辑:陈开华
信息审核:聂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