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统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多措并举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成效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4-12-31 11: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我局认真履行市综治委成员单位职责,紧紧围绕市综治委与我局签订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整治,狠抓落实,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一是建立健全了领导责任制和目标管理责任制。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聂燕任副组长,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任成员的局综治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局长负总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不断加强对综治工作的领导和工作机制。
  二是强化政治思想工作,维护全局稳定。强化思想政治理论的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道德素质,使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增强了干部维护稳定的自觉性。
  三是积极开展矛盾排查,对有不稳定情绪的干部,局综治领导小组及时做细致的思想工作,化解矛盾,把问题解决在源头。
  四是坚持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认真做好信访和群众热点难点工作。如王益区三经普两员补贴事宜和困扰市局干部职工多年的房产证办理问题,我局按照群众问题无小事的工作思路,多措并举,多方争取,对困扰和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的问题圆满地予以解决,切实做到了事事有答复,件件有回音。
  五是树立正气,抵制歪气,组织全局职工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开展了“三带三比三争”、“学党史学党章”、党员承诺制、党组书记讲党课和“我为创卫添光彩”等活动,丰富了干部职工文化生活。组织干部职工赴马栏革命根据地、崔家沟监狱和陕煤化集团铜煤文化馆参观学习,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光荣事迹、腐败案件警示和铜川精神,有效推动全市统计工作健康发展。
  六是充分发挥统计工作优势,为全市综治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实的服务保障。我局充分发挥信息资源优势,把为党政领导服务作为统计工作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加强宏观经济形势和全市综合治理的分析,密切关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形势,对市委、市政府以及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专题调研。局主要领导多次联系沟通省、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积极搭建良好的联系沟通渠道。
 

网络编辑:陈开华
信息审核:聂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