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统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通知公告

铜川市统计局
关于开展“树立正确政绩观激励年轻干部担当作为”专项调研的通知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7-29 08: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区县统计局:

根据省局要求,市局决定开展“树立正确政绩观激励年轻干部担当作为”专项调研,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范围

全市统计系统45周岁以下干部。

二、调研内容

重点了解各地引导年轻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激励担当作为方面的特色亮点做法和实际成效,掌握基层年轻干部学习、工作和生活诉求,广泛听取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激励担当作为的意见建议。注重了解近年来教育培养、选拔重用、表彰激励、关怀关爱年轻干部的实际情况,以及年轻干部参与上级遴选考录、外地招考、辞职辞退等情况,年轻干部被问责处理和纪律处分等情况。

三、时间安排

(一)调研准备(7月22日前)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年轻干部重要论述,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和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熟悉掌握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意见》《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中组部《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有关具体措施的通知》,我省《关于进一步提振全省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励担当作为的工作措施》《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意见》等材料以及省委市委有关工作要求,重点梳理关于激励年轻干部担当作为的思路原则、主要做法、方法途径,进一步细化调研方案和提纲,明确任务分工。

(二)实地调研(7月22日至7月26日)

1.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区县统计局要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填写《调查问卷》(电子版)。

2.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区县统计局要按照《“树立正确政绩观激励年轻干部担当作为”实地调研座谈访谈提纲》在本单位及下属单位开展调研,调研工作主要采取座谈交流、面对面访谈和实地走访等形式组织进行。

3.在各单位开展调研基础上,市局组织调研组前往各区县开展调研,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

(三)总结梳理(7月27日至8月2日)

结合调研情况,对照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百年大计、谱写铜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对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激励年轻干部担当作为的要求,在全面深入了解实际情况基础上,起草形成查找问题具体、原因分析深刻、对策建议管用的调研报告。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把开展此次调研作为总结回顾工作、查找存在问题、促进年轻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作为检验自身工作作风的有力实践,认真制定调研方案,合理调配工作力量,扎实组织开展调研。

(二)注重实效。深入基层一线、采取多种方式,力求全面掌握真实情况,虚心听取干部群众对改进年轻干部工作、激励担当作为的意见建议,带着问题思考,深入研究分析,形成的调研报告结构紧凑、层次清晰、论证严密,突出年轻干部群体实情实际,言之有物,言之有据,发现把握规律性的东西,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切实提高调研的质量和效率。

(三)严守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要求,轻车简从,避免人员聚集,不给基层单位增加负担,严格遵守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要求,自觉维护统计干部良好形象。

(四)各单位调查问卷(电子版)、调研报告请于8月2日前报市统计局办公室。


联系人:周婕           联系电话:3181822

电子邮箱:125212264@qq.com



铜川市统计局

2022年7月22日


网络编辑:袁继超
信息审核:曾尚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