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体育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体育局赴孙家贬村开展 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暨
“深化三个年 体育展风采”之“健康进乡村”活动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4-03-26 17: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确保党和国家的各项惠民政策深入人心,3月26日,市体育局前往帮扶村孙家贬村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暨“深化三个年 体育展风采”之“健康进乡村”活动,同时并就下一步开展好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体育局党组书记白耀宁、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辉,局机关党支部、村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以及驻村干部40余人参加活动。

白耀宁结合自身的深刻体会和工作实际,用通俗的语言将“两会”精神进行宣讲,对推动“两会”精神在乡村基层落地生根,并结合农村工作进行了深入解读。白耀宁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党员干部特别是村委会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学习,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实质,助推孙家贬村高质量发展。白耀宁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爱岗敬业、立足本职、苦干实干、勇闯一流,以实际行动推动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

宣讲活动结束后,市体育局选派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霍改丽和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张红秀为全体人员进行药王养生功·十三法培训。本次“健康进乡村”活动旨在让体育真正走进千家万户,走进乡村,走进群众生活,让热爱运动、积极锻炼成为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成为阳光健康的社会时尚,实现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药王养生功·十三法,是耀州区人民政府与西安体育学院李正恩教授团队合作,深入挖掘药王“十三法”养生精髓,经过反复论证,不断完善,编创了养生功·十三法,它把导引与养生、呼吸吐纳、形体运动与精神修养融为一体,以达到强健肌体、防病治病,延年益寿的目的。自药王养生功·十三法普及以来,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共开展进社区、进乡村等30余场活动,参与人数1.5万人。






网络编辑:张文
信息审核:段玮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