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体育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2024年陕西省首次青少年射箭冠军赛(室内)将于3月25——31日在铜川市举行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4-03-21 14:2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5日-31日,2024年陕西省青少年射箭冠军赛(室内)将在铜川市全民健身馆举办(比赛于28日正式开始)。该赛事由陕西省体育局主办,由陕西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铜川市体育局、铜川市新区管委会承办,由铜川市射箭协会协办。比赛共有来自全省的 8 支代表队190名运动员,25名裁判员、32名教练员、4名嘉宾共251人参赛。共设甲、乙、丙3个组别,在为期5天的赛事中,运动员们将分别就男女反曲弓、排名赛、淘汰赛、混合团体赛及决赛等项目展开角逐。

据悉,2024年陕西省青少年射箭冠军赛(室内)是陕西省历史上首次室内射箭比赛,是在我市继2019年首次成功举办“全国射箭奥林匹克项目锦标赛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射箭选拔赛”“2023年全国射箭锦标赛(室内)”3场国家级专业竞技比赛后,再次承办的省级射箭竞技赛事。赛事分为筹备、宣传、运行和总结4个阶段。赛事设立由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铜川市体育局、铜川市新区管委会等单位组成的组委会,组委会办公室设在铜川体育局,负责赛事的总体方案,各项筹备、组织、接待、联络等工作,同时设立竞赛组织部、安全保卫部、医疗卫生部、财务部、市场开发部、志愿服务部、应急保障部、环境保障部等10个部(室)。目前,各项筹备、宣传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近年来,我市利用场馆资源,借助体育名片,引入国家级、省级竞技赛事不断“出圈”,持续打好“体育+”组合拳,打造赛事矩阵,吸引更广泛体育资源融入铜川,完善体育旅游产业链条、促进“文体旅商医”深度融合发展,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城市品牌塑造、居民消费提升、区域经济增长、提升文明程度等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对于建设体育强市、助力铜川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网络编辑:张文
信息审核:段玮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