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基层动态

深稽博考 精益求精
——耀州窑博物馆开展讲解员业务能力考核工作

来源:耀州窑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4-03-27 09: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提升耀州窑博物馆的讲解服务质量,更好地为公众提供优质服务,3月26日耀州窑博物馆对社教科四名新聘讲解员进行了业务考核。由馆领导和专业技术人员组成考评组,社教科全员观摩学习。本次考核范围是《千载名窑 炉火不熄》基本陈列,考核过程中,讲解员们情绪饱满,语言流畅,较好地展现了前期学习的最优水平和最佳状态,考评组根据讲解内容、语言表达和综合印象三个方面进行现场打分。

考核结束后,考评组对本次考核给予了肯定,并针对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点评,同时提出讲解过程中要适当提升公众的参与感和趣味性,要继续在深度和广度上不断学习,再接再厉。

本次考核进一步提升了讲解员的综合素质,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大家表示今后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深挖文物内涵,向公众讲好耀瓷故事。






网络编辑:杨琨
信息审核:牛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