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文旅新闻

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再获“双先进”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 发布时间:2024-04-10 15: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2023年度全市政务信息先进单位和政府督查工作先进单位名单公布,市文化和旅游局均位列其中!

2023年,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坚持突出重点,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提高信息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着力加强信息上报工作,充分发挥督查督办职能作用,有效保证了领导决策和重要工作任务的落实。

一是市文化和旅游局坚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履职担当,精心编报高质量的政务信息,建立局系统政务信息报送制度,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定期统计、审核、通报信息报送情况,提高信息质量和水平,推进政务信息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去年一年,我局共上报政务信息120余篇,市政务信息采用率明显上升。

二是市文化和旅游局坚持“快办快查快结”原则,对上级工作安排和领导交办事项,建立健全督查工作责任制,规范办理程序,采取集中督查与经常督查、直接督查与间接督查相结合的方式,提高督查质量。紧盯全局工作重点和工作动态,及时跟踪反馈督办工作进展情况,做到件件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全年定期跟踪上报市政府督查室督查的市领导批示、市领导安排重要事项等重大督查事项69项,先后承办电视台迁址、安全生产等专项督办事项20余次。

三是以高水平的信息宣传工作和高效率的督察督办工作为抓手,助推全市文化旅游工作高质量发展。第十届陕西省艺术节举办期间,推出《陕西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艺术盛会来啦!第十届陕西省艺术节在铜川开幕》《沉浸式绽放非遗魅力“铜川花月荟”揭牌》等报道500余篇,全媒体阅读量480.2万,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反响,受到一致好评。以2023陕西大学生冰雪狂欢节为契机,对我市冰雪旅游资源进行宣传,通过今日头条、文旅中国、搜狐新闻、等自媒体平台发稿60余篇,微博话题“逐梦冰雪趣铜川”阅读量745万,全媒体传播量超2200万次,引爆我市冬季冰雪游市场。在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中,持续跟踪督办,办复率、沟通率、满意率均为100%,我局也连续荣获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提案办理先进单位。

今后工作中,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落实中省市各项部署安排,围绕推进文化旅游文物广电事业高质量发展目标,聚焦2024年铜川文化旅游重点工作任务,编报更多高质量政务信息,切实发挥政务信息服务决策、辅政建言的职能作用。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工作,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严谨细致地做好领导批示件的办理,全力推动政务信息和政务督查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网络编辑:杨琨
信息审核:牛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