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文旅新闻

拓视野 促发展
——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乡村旅游学习
考察观摩活动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 发布时间:2024-04-03 11: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学习借鉴乡村旅游发展先进经验,引导乡村旅游从业单位进一步创新理念、拓展思路,持续推动“三个年”行动走深走实,助推全市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3月26日至28日,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各区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局和全市发展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干部赴西安、安康、汉中等地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观摩学习。

本着对照先进找差距,取长补短谋提升的目标,观摩组一行先后前往西安市鄠邑区蔡家坡村,长安区上王村、南堡寨村,安康市石泉县,汉中市留坝县等地,通过实地参观、听取介绍、现场咨询、交流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乡村旅游规划、产业发展、业态培育、项目招商、民宿建设及运营、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在实地观摩中明确方向,在相互交流中“求取真经”,为我市下一步探索乡村产业发展、农文旅融合拓展了思路和方向。

此次观摩学习主题明确、内容充实,通过学习寻找差距、自加压力、增强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挖掘特色资源,做好发展布局,做活农文旅融合文章,将此次外出考察学习的所见所思凝聚成前进动力、转化为发展成果,推动我市乡村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





网络编辑:杨琨
信息审核:牛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