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文旅新闻

全国两会期间我市文化市场运行安全有序

来源: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3-03-17 09: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文化市场维稳秩序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我市文化市场文明健康、安全平稳有序。3月5日至12日,全市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开展了全国两会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中,一是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检查各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制度、预案制定,应急措施落实、消防设配备、消防通道畅通等情况;督促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舞娱乐、剧本娱乐、校外艺术培训机构等人员密集经营单位和旅行社提高安全意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二是加强文化旅游市场经营秩序监管。通过联合检查、错时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重点对文化市场经营单位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播放的曲目画面存在禁止内容、擅自举办营业性演出,旅行社经营违规旅游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立案查处力度,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文明、安全有序的消费环境。三是积极开展“扫黄打非”执法检查。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印刷企业、出版物市场及校园周边市场经营情况进行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销售涉“政”非法出版物及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图书,加强企业业主及员工法律版权意识。


本次专项检查,共计检查文化旅游市场经营单位128家次,出动执法人员86人次,现场整改安全隐患4家,限期整改2家,全部整改完成。监管艺术考级1场,对1家网吧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身份证件的违法行为,立案查处。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深入开展文化市场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紧盯文化集会、旅游景区临时搭建舞台演出、酒吧演出、露天音乐节、大型演唱会、农村庙会等营业性演出,加强对聚集性文化活动的监管,全面排查并纠治安全生产隐患苗头,对发现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活动和经营单位,及时整改,跟踪落实,确保我市文化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网络编辑:杨琨
信息审核:薛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