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文旅新闻

我市积极培育群众文化活动主力军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8-18 10:1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我市文化主管部门不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在由“办”文化向“管”文化转变的过程中,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着力打造“四大”群众品牌文化活动的同时,并就如何发挥群众在文化活动中的主体作用进行了有益探索,首次在全市开展“十佳”优秀群众文艺团队和“十佳”优秀文化志愿者评选活动,旨在将一批管理规范、组织完备、队伍稳定、活动丰富、影响广泛的群众文艺团队和热心公益文化服务的个人评选出来,进一步发挥其引领、示范、带动作用。 
  同时,将加大对“十佳”优秀群众文艺团队的扶持力度,进一步促进规范化建设,力争打造一支高质量的群文活动主力军。一是在第二十一届广场文化活动期间对“十佳”优秀群众文艺团队、“十佳”文化志愿者进行命名表彰。二是在文艺培训、业务辅导、文化活动器材配送以及专业化排练场地提供等方面,给予优先考虑和安排。三是积极为“十佳”优秀文艺团队提供展示舞台,适时组织举办“十佳”优秀群众文艺团队巡演活动,扩大影响力。在“唱响铜川”、“舞动铜川”等各类文化活动大赛中,为其提供自我展示的舞台,与专业团队同台表演、同台竞技,让他们在文化活动中实现自我价值,继而带动后进群文团队建设。四是我市文化主管部门将探索建立扶持、资助优秀群众文艺团队长效机制,进一步促进其发展壮大。 

网络编辑:铜川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信息审核:薛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