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药王山庙会旅游定制专列开行
游客沉浸式体验非遗文化魅力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 发布时间:2024-03-13 09:2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3月10日,由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药王山庙会旅游定制专列开行,300余名游客慕名前往药王山景区踏青、祈福、品美食、看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启了一场沉浸式春日体验之旅。

为提升游客的旅途体验,专列不但增设了KTV、麻将等娱乐设施,还策划推出了铜川“一圣四杰”互动活动,孙思邈、柳公权等NPC在专列上与游客展开了形式多样的互动,使游客还未到铜川就已经感受到浓浓的铜川文化元素,车内欢声笑语、热闹异常,一项项集“传统”与“潮流”的精彩节目都令游客们大开眼界。

游客刚下火车就被药王山景区热闹的氛围所感染,前来参加庙会的市民游客不计其数,热闹非凡!走进景区,喜庆热闹的秧歌,国风民乐演艺、曲艺民俗表演等活动精彩十足。循着美食与春日草木的气息,形式各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也精彩上演,剪纸、糖画、烙画、陶瓷拉坯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项目带领游客畅享文化盛宴。互动体验、创意市集,丰富多彩的饕餮民俗盛宴演绎着春日美好和人间烟火气。

跟随熙熙攘攘的人群,漫步清秀山岭间,游客们或去药王大殿拜药王,在洗药池旁祈灵水、求健康,或在北洞景点挂平安锁,在财神殿祈福试运,到魁星楼参与“魁星点斗”、诵读经典,抑或在通元桥戏楼聆听古典曲艺……

“今年的药王山庙会真是诚意满满、惊喜不断,除拜药王、品美食、看非物质文化遗产之外,古风大唐雅乐、唐妞不倒翁、提线木偶、人偶NPC巡游等都非常精彩。我们还带孩子参与了国风汉服游园、通关集章打卡、十二生肖拓印、香囊制作体验等活动,孩子特别开心,我们也觉得这样的春日之旅很有意义。”提起此行的收获,游客刘女士开心地说道。

甲辰年药王山庙会将持续至3月24日,为期17天。期间,登高拜药王、中医文化传承、文旅融合体验、惠民文化活动等4大板块40余项活动将轮番上演,通过“文化+旅游+体验”多重赋能,全方位展现药王山庙会的非物质文化魅力。

春有百花秋有月,缤纷人间好时节。阳春三月,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将推出“三秦四季 花样铜川”春季踏青赏花旅游宣传活动,药王山庙会、桃花节、牡丹节等十项系列活动精彩上演。此外,还将重磅推出青春之花、爱情之花、养心之花、艺术之花四大春日旅游产品,推出四条精品旅游线路,与广大游客共赴“诗”与“远方”,不辜负每一份期待的目光。


网络编辑:杨琨
信息审核:牛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