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参加2024全国秧歌展演
非物质文化遗产座谈交流会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 发布时间:2024-02-28 16: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21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指导,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榆林市委、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4全国秧歌展演非物质文化遗产座谈交流会在榆林召开,来自安徽、广东、吉林、陕西、辽宁的秧歌展演队、非遗传承人与各界媒体齐聚一堂,共话文化传承,共促文化创新。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三级调研员杨金选、宜君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局分管领导、宜君县非遗传承保护负责同志、赴榆展演秧歌队“打连钱”传承人参加会议。

在交流发言中,杨金选就铜川转型发展、非遗特色亮点、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并欢迎全国非遗保护负责同志、代表性传承人走进铜川进行非遗文化交流;宜君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局分管领导对宜君县非遗保护和传承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宜君县非遗传承保护负责同志对宜君县市级非遗“打连钱”的起源、发展经历与艺术特色进行了介绍。

本次座谈会为铜川非遗传承人提供了交流学习平台,进一步展示了铜川市非遗项目的独特魅力,扩大了铜川非遗影响力。


网络编辑:杨琨
信息审核:牛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