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如何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意义?

来源:铜川日报传媒网 发布时间:2019-06-13 16: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如何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思想深刻、 内涵丰富、要求具体,为我们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一是政治性。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发出“扫黑除恶” 号召的重大意义,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坚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和意志,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二是全面性。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扫黑除恶”与“打黑除恶”,虽一字之差,但对广度、深度、力度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自觉开展“大扫除”,像割韭菜一样,一茬接着一茬打,确保扫出朗朗乾坤、清风正气。三是彻底性。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结合起来”和“治本之策”“关键之举”的深远考量,坚持标本兼治,边扫边治边建,从根本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四是协同性。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由中央政法委牵头的战略意图,坚持综合治理、齐抓共管,统筹整合各方资源,综合运用各种手段,形成扫黑除恶的强大合力。


网络编辑:杨旭升
信息审核:杨旭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