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鹮羽闪耀:铜川朱鹮“美照”亮相丽水摄影节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3-12-10 14: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花海蹁跹 杨增保摄

 

朱鹮报喜图 王淼摄


雪中梳妆 唐朝谋摄


雪野恋歌 袁存保摄


礼轻情意重 毕玉华摄


平分秋色 郭晋雄摄


丽水市民在观看《鹮羽闪耀》展览 石铜钢摄


  近日,在2023丽水摄影节暨第五届国际摄影研讨会上,我市7名摄影家拍摄的朱鹮“美照”入选丽水摄影节展览,在丽水摄影园区组团亮相。
  本次影展,我市摄影家参展的主题为:《鹮羽闪耀——秦岭以北首次朱鹮野化放飞在耀实施十周年纪念展》。选取了我市朱鹮繁育、保护的代表性场景——槐林和雪野,突出了铜川朱鹮影像的典型性。
  2013年7月,我国秦岭以北首次朱鹮野化放飞活动在我市举行,当时有32只朱鹮重归自然。10年来,“铜川籍”朱鹮的数量已达202只,秦岭以北朱鹮野放铜川模式成为冬寒地区朱鹮保护繁育的一个样本。近年来,我市生态摄影师持续关注拍摄秦岭以北野放朱鹮的代表性生态场景,创作出一大批佳作。
  策展人石铜钢告诉记者,这是铜川摄影人在全国摄影节展览上的首次集体亮相。希望以后有更多更好的铜川摄影作品走向全国,提高铜川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了解,1981年5月,我国野生动物保护专家在秦岭腹地的陕西洋县发现了全球仅存的7只野生朱鹮,经过40多年科学探索与保护实践,全球朱鹮种群数量已经增加到2023年的1.1万只,人工繁育和野化放归朱鹮成功繁殖了10余代,栖息地由发现时的不足5平方公里扩大到1.6万平方公里。


网络编辑:屈立荣
信息审核:雷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