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湿地修复 守护未来”铜川新区2023年“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启动

来源:铜川新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3-02-02 16: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2日上午,“湿地修复 守护未来”铜川新区2023年“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铜川植物园正门入口举行。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王益利宣布活动启动。
  今年2月2日是第27个“世界湿地日”,主题是“湿地修复”。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进一步加大《湿地保护法》宣传力度,普及湿地保护知识,倡导公众积极参与湿地保护事业,开创全社会共同保护湿地的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努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幸福美丽铜川,市上与新区有关部门、单位联手,紧紧围绕“湿地修复”主题,在铜川植物园、德荣臻悦府文学馆等科普宣教场所悬挂横幅,布设展板,播放专题节目、公益广告,散发彩页等宣传品,并将组织主题采风、推出专刊,切实营造良好的湿地生态保护氛围,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湿地保护修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
  本次活动由铜川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工作站与新区农业农村局主办,铜川赵氏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承办,铜川市植物园管理处、陕西锦航园林工程有限公司、铜川德荣房地产开发公司、新区文联与新区各文艺家协会及明月诗社协办。
  新区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李梦斌主持了启动仪式。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工作站站长马红军,市植物园管理处主任李青锋出席。铜川赵氏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主任何文朝致辞。出席和参加启动仪式的嘉宾还有铜川德荣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成耀国,甘肃利康优集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较利,铜川市新区文联副主席景小平、秘书长任高明和新区各文艺家协会负责同志及会员代表等。不少市民与新区建设者也前来参加参与活动。








网络编辑:屈立荣
信息审核:雷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