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铜川 西安后花园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24 09:1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漫步花溪谷 记者 张创摄

照金牧场房车营地,拥星入梦。通讯员 王嘉琪摄

金锁石林玻璃吊桥,横跨山间。记者 郭颖摄

薛家寨下戏水寻乐 记者 张创摄

泛舟福地湖上


  炎炎夏日,选择一个气温适宜的避暑胜地,在青山绿水间寻觅一丝醉人的清凉,铜川是不二之选。
  从西安出发一路向北,大约一小时的车程,就可抵达铜川,这里被誉为“西安后花园”。一下车,浓浓的绿意扑面而来,清新的空气沁人心脾,一抹铜川蓝让小城变得灵动活泼。
  在铜川尽享惬意清凉,美景俯拾皆是。走,去范宽所画的《溪山行旅图》原景地——薛家寨景区,吹一吹山间的清风,溪畔戏水享清凉,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于高处俯瞰玉华宫里青山叠翠,聆听玄奘法师的取经故事,寻一份内心的静谧;畅玩金锁石林,打卡玻璃吊桥、体验悬崖秋千,挑战速度与激情;拥抱花海,细细品味山城宜君的魅力,在动漫花溪谷开启一段美妙的童话之旅;泛舟福地湖,看荷花含苞待放,感受岁月静好;晚间,露宿照金牧场星空房车,仰望夜空,拥星入梦……
  众所周知,铜川因煤而兴,是典型的资源枯竭城市。现如今,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位居关中地区前列,被列为全国首批、西北地区唯一的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创建地市,荣获“中国最具特色魅力旅游城市”“中国最美宜居宜业宜游城市”“中国最美康养休闲旅游名城”等称号,连续多年入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在“煤城”变“美城”的蝶变中,铜川跑出了绿色转型“加速度”。
  近年来,铜川充分挖掘以生态资源、气候环境等为核心的避暑旅游资源,打造优质旅游产品和服务,吸引着八方来客消夏避暑。
  来吧,远离“火炉”,拥抱凉爽,清凉铜川邀您来。(记者:郭颖)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