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樊维斌在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上强调

牢记嘱托担使命 感恩奋进再出发
奋力谱写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

魏四新郝光耀王建平出席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0 21:3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10日,我市举行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市委书记樊维斌作宣讲报告。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聚焦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和重点任务,牢记嘱托担使命,感恩奋进再出发,奋力谱写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四新,市长郝光耀,市委副书记王建平,市委常委刘丽、黄勇、刘浩、吴延旗、曹全虎、韩晓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和其他现职副市级领导干部出席。
  樊维斌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动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大会确定的主题就是要引导全省上下高举旗帜、紧跟核心,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就是要引导全省上下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把工作重心、工作举措、工作力量不断往高质量发展上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迈出新步伐。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聚焦今后五年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6个方面奋斗目标、8个方面总体要求、9个方面重点工作,结合铜川实际完善工作思路举措,抓住关键系统推进,奋力谱写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
  樊维斌强调,要紧扣加快西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城市建设定位,拿实招求实功务实效,确保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依托秦创原培育更多科创项目和企业,加强产学研协同攻关和科创成果转化,让更多创新要素在铜川流动汇聚。要围绕打造“一示范四高地”抓好项目建设,坚持高质量谋划、高效率推进、全周期服务,全力跑出项目高质量建设加速度。要更好统筹各区域协调发展,有序推进县域园区赋能增效、城区扩容提质、景区提档升级,全方位提升城市品质能级。要深入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突破,加快释放改革红利,深化与重点区域经贸、文化等交流合作,进一步补齐开放不足短板。
  樊维斌强调,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惠民实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下大气力做好重点人群稳岗就业增收,扎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深入实施健康铜川行动,让群众享有更多实惠和便利。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路子。要全力抓好各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搞好治安防控、矛盾纠纷和信访积案化解,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樊维斌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勇于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要抓紧抓牢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人才干部队伍。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体现到岗位上和工作中。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
  樊维斌强调,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严格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持从严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拿出管用举措坚决稳住经济大盘,保持高度警醒排查化解各类风险,全力以赴把当前重点工作往前抢往实做,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区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市属重点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摄影:何景辉)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