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政协调研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

刘西林带队 左车宁参加

来源:市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18 18:3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17日至18日,市政协主席刘西林带领市政协教卫体委部分委员,围绕“完善我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左车宁、市政协秘书长宋敬参加。
  刘西林一行先后到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项目、市中心血站、市医院南院区等项目工地和医疗机构,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120调度指挥系统应用、公共卫生日常监督、发热门诊预检分诊、方舱医院规划建设、医药卫生综合改革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刘西林指出,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迫切需要,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维护社会安全的重要举措,也是健全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的必然要求。要充分认识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认真总结、提炼、固化疫情防控中行之有效的做法,在制度保障、人才队伍、设施设备等方面查找薄弱环节,补短板、强弱项。要建立健全常态与非常态结合的应急管理机制、“平战结合”的服务体系和工作机制,加快新区疾控中心、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项目和方舱医院建设工作,健全社会协同和动员机制,不断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构筑牢不可破的坚固防线。要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认真履行职责使命,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为加快推进我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网络编辑:张刘欢
信息审核:张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