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铜川市学习贯彻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召开

樊维斌出席并讲话 王建平主持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6 21: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16日,铜川市学习贯彻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陕西省学习贯彻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精神,回顾共青团百年光辉历史,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不负韶华、不辱使命、不懈奋斗,努力成为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奋力谱写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中绽放青春光彩。
  市委书记樊维斌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王建平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浩作传达学习。市领导蔺红伟、侯小洲、田鹤城、毛朝霞出席。团市委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市青年工作情况,郝荣华、张凯、何继宏、李鹏、杜凯等青年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樊维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樊维斌强调,全市广大青年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把个人理想志向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把勇担时代重任作为青春奋斗的鲜明主题,牢牢锚定市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踊跃投身打造“一示范四高地”,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的火热实践,满怀热忱在改革发展稳定的第一线和最前沿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为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要发扬吃苦耐劳、百折不挠的精神,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果敢勇毅,拿出越遇挫折越拼搏的顽强斗志,甘于勇于乐于到艰苦地区和复杂环境中磨练心智、积累经验、锻造本领、提升境界,砥砺最美青春底色。要勤于学习实践积蓄奋斗奋进的力量,锐意攻坚克难争当创新创造的尖兵,坚持律己修身涵养向上向善的品质,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樊维斌强调,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四个始终成为”的重要要求,坚持为党育人,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树牢大局意识、倾情服务青年、深化改革创新、强化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切实当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樊维斌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保证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高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积极研究解决共青团工作中的困难问题,支持团组织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把青年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信任、热情关心、严格要求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尽最大力量为广大青年的成长进步和创新创造搭建广阔舞台。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团市委班子成员及各区县团委书记,各界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参加座谈会。(摄影:何景辉)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张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