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昔日“煤城”变美城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15 10: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山水映丹霞,夕阳照古今,巍巍耸立的高山流转成范宽绢本墨笔下的《溪山行旅图》,追忆着老一辈革命家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见证了铜川在沧桑巨变中昂扬向前、砥砺奋进的时代面貌。
  从贫困落后的山区,到铜川的红色旅游名片;从破旧不堪的瓦房和书桌,到整洁明亮的电子教学课堂;从往昔的荒无人烟,到现在的高楼林立;如今,溪山胜境、铜川体育场、书画公园、工人文化宫等一个个新地标的出现,映射出铜川城市面貌的日新月异。
  发展创新是城市永恒的主题,近年来,铜川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照金精神,勇担时代使命,踔厉奋发、埋头苦干,通过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区域发展转型升级等一系列举措,持续提升城市品位,补齐建设短板,完善功能设施,修复提升生态环境,积极推动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
  高楼大厦迭起,宽阔大道纵横,河湖碧波荡漾,公园花木繁茂,夜景流光溢彩……今昔沧桑的巨变,都在光影中留下印记,时间见证着发展变迁中铜川在城市建设、交通路网、生态环境等各领域取得的巨大变化。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铜川又擘画出未来五年的崭新蓝图,以着力“打造‘一示范四高地’,努力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为目标,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文/刘鑫 图/张创)



市民徜徉在花溪谷中。



城市里高楼林立,生态宜居。



城市交通便利,马路干净宽敞。



美丽的校园中,孩子们在快乐做游戏。



农村居住条件大大改善。 石铜钢摄



在美丽的新区书画公园,市民的业余生活更加丰富。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