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刘浩在全市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坚持一策一案统筹推进 确保平稳有序取得实效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3 23: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13日,全市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浩出席并讲话。
  会上,先后听取了市教育局、耀州区政府、王益区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关于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市财政局、市人社局作了发言。
  刘浩指出,规范民办义务教育是党中央从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义务教育办学方向、价值取向、育人导向和规模质量的重要论述,增强主动性、创造性,提高精准性、实效性,深入开展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百日攻坚”行动,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刘浩强调,要落实区县属地责任,一区一策、一校一案,明确时间表、细化路线图、夯实责任人,分类施策、统筹推进,确保2022年秋季开学前,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在校生规模占比控制在指标范围内。要坚持“从严压减、应减尽减”原则,加大协调推进力度,及时解决存在问题,科学合理调控民办义务教育在校生规模,不断扩大优质公办学位供给,推动新时代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加大政策宣传引导力度,积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依法保护各方合法权益,未雨绸缪防范化解风险,确保政策落实有力、社会平稳有序。
  会前,刘浩实地调研了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摄影:文鑫僮)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