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第七指导督导组巡察工作专题培训辅导会召开

陈亚平作专题培训辅导 樊维斌主持并讲话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4 00: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13日,第七指导督导组巡察工作专题培训辅导会在我市召开。第七指导督导组组长陈亚平作专题培训辅导。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樊维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丽、郑富超出席。
  会上,陈亚平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理解把握巡视工作方针和政治巡察要求,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培训辅导。他指出,对市区巡察工作开展指导督导,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中央对巡视巡察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举措;是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战略格局,推动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也是落实中央巡视指导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促进新一届市区党委巡察工作高点起步的现实需要。
  陈亚平强调,要深化对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在党的自我革命中重要作用,更加有效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形成监督、整改、治理的良性循环;要严格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解决制约巡察工作发展的主要问题;要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要坚持上下联动、贯通融合,建立健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做到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推动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
  樊维斌在讲话时指出,本次专题培训辅导政治性强、内容丰富,对于我们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内涵要求、全面提升我市巡察工作质量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市各级巡察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坚决扛起巡察工作职责使命,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实现市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重大任务,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加强整改日常监督,强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推动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要以本次指导督导为契机,吸收好、运用好指导督导组传授的经验做法,把全市巡察工作做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培训辅导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组和市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各区县委和市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在分会场参加。(摄影:何景辉)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